山西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

决定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一月十九日召开 李佳出席并讲话

2021年01月15日07:56  来源:山西日报
 

1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举行十二届十六次常委会议,决定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1月19日在并召开。省政协主席李佳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徐广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胡玉亭,省政协副主席李正印、李晓波、张瑞鹏、席小军、李武章、李青山、谢红、李思进出席。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一致认为,过去一年,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攻坚克难、锐意进取,交出了夺取山西“战疫”重大战略成果、实现转型发展入轨并呈现强劲态势和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份优秀答卷”。实践充分证明,省委提出的“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及一系列治晋兴晋强晋的目标举措,完全符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全符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引领山西在转型蹚新路中稳步迈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会议围绕省政府、省高院、省检察院等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协商讨论,委员们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表决通过了人事等有关事项,决定将有关草案和报告提请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审议。

李佳强调,即将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是在我省“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全体省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省委关于开好“两会”的部署要求,带头履行委员职责,带头严守会风会纪,带头严守疫情防控等规定,全面落实会议各项任务,努力把这次会议开成高举旗帜、凝聚力量、民主团结、风清气正,致力转型蹚新路的大会。

会议还听取了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在晋全国政协委员、各市政协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参加会议。(记者邓伟强)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