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好一座城!晋中公安拉紧疫情防护“警戒线”

2021年01月15日20:3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晋中市公安局全面加强排查管控工作,迅速进入紧急状态。公安民警们坚守岗位,开足“马力”,扎实开展日常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

各个采集点中,随处可见民警们忙碌的身影。维护现场秩序、确保排队人员保持安全距离、为困难群体提供帮助、疏导路面交通……该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不畏严寒、坚守岗位,执勤警力全天保障不间断。截至1月14日24时,该市公安机关共设立联合检查站(卡口、卡点)94个。

为保障定点执勤工作,晋中市公安机关统一指挥、迅速行动,对全区采集点严密开展巡查管控、交通疏导和数据核查工作。各区域采集点执勤民警全面加强内部巡逻,安排流动警力,设置警戒区域,并配齐单警装备以及执法记录仪,确保快速处置突发事件、及时化解矛盾纠纷;交警部门根据人、车流量科学设置通道,并积极引导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确保采集点有序开展工作;指挥中心抽调专人、组成专班,强化大数据信息核查系统,实行“公安、卫健”双线核查,并对重点人员数据进行抄底,确保及时落实管控措施。

与此同时,为加大排查力度,晋中市公安局抽调警力协同榆次区基层派出所,对辖区内出租屋等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清查,共出动警力2017人次,检查出租房屋8314间,排查人员1.6万余人次。

截至目前,晋中市公安机关共检查人员38.2万余人、车辆1.9万余辆,劝返河北等中高风险区来返人员及车辆,全力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测,确保不漏一人。

除此之外,对于高风险地区来返晋中市人员,各级公安机关均已通报当地卫健部门,落实属地管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李鹏)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