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林武主持并讲话

2021年01月16日08:03  来源:山西日报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1月8日,省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紧密联系省政府党组班子工作,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林武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省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和相关规定篇目,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议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情况和本年度征求意见情况。林武代表省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提出整改措施。林武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省政府党组同志和班子成员逐一发言,严肃认真开展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

林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省政府党组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团结奋进,不断增强党组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扎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林武对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整改。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认识更深刻、态度更坚决、行动更自觉,使问题整改成为强化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的具体行动,成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抓手。二要聚焦重点部署抓整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重大问题研究,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健全推进落实机制,确保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抓整改。党组班子要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整改时限,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工作格局,不断巩固拓展整改成效。四要改进工作作风抓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我省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提高抓落实的效率效能,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