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山西省安排部署2021年春运工作

2021年01月16日08:05  来源:山西日报
 

1月15日,在收听收看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立即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1年春运自1月28日至3月8日,共40天。2021年的春运不同寻常,十分重要,对顺利度过冬季新冠病毒易感季、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助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联动,强化组织领导,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各项工作。要精准研判春运期间客货运输新形势,供需两侧发力,统筹安排运力资源,保障重要生产生活物资运输,打造便捷安全出行环境。要坚持底线思维,筑牢疫情防线,严防死守“山西阵地”,巩固我省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要提早谋划安排,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记者张毅)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