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交警走进校园宣传交通安全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2021年01月17日20:49  
 

寒假将至,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春节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辖区广大学生出行安全,1月7日上午,岚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宣教股民警和社科中队民警深入社科中学,积极开展农村寒假节前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用通俗易懂、轻松诙谐的语言,就如何安全过马路,以及学生上下学等交通安全常识,向孩子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农村的孩子们大多是留守儿童,大多也是由留守老人监护,他们的交通意识相对淡薄,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警示教育片,教同学们认识交通标志、标线,向他们讲解了闯信号灯、逆行、乘坐黑出租、超员车、农运三轮车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以及寒假出行注意事项,教育同学们知道危险、懂得避险,并提醒大家若遇到事故及时拨打110。

活动最后,社科中学校长代表全校师生表态,一定牢记血的教训,进一步强化学生交通安全教育机制,将“遵守交规 安全出行”深深刻进学生们脑海里,落实到行动上,确保同学们健健康康上学来,平平安全回家去。(刘宪芳)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