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地铁建设者火线驰援石家庄集中隔离点建设

2021年01月18日11:1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月18日电 1月17日晚,中铁十四局隧道公司接到中铁十四局集团公司的驰援通知,从太原的施工项目部紧急抽调31名建设者,连夜赶赴石家庄。18日凌晨,抵达石家庄的建设者顾不上舟车劳顿,立刻投入到黄庄公寓集中隔离点的建设中。

石家庄的集中隔离点施工现场

黄庄公寓隔离场所位于河北石家庄市正定县与藁城区交界处黄庄村南,总占地面积510亩,用于安置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等人员。

石家庄的集中隔离点施工现场

当晚,中铁十四局103标段项目负责人荆永波接到集团总部安排后,第一时间协调好车辆、物资,并通知大家,项目部要抽调建设者驰援石家庄。邵鲁明白,这种“急活”的现场调度很关键,而自己恰好这方面经验多些,去了肯定能帮上忙,所以当下积极报名“参战”。

31岁的邵鲁来自山东济南,是中铁十四局太原地铁1号线103标段项目副经理,参与了太原地铁2号线建设的全过程。

1月18日,连线邵鲁后得知,援建队伍抵达现场,简单交接后迅即投入战斗。板材卸车,立柱安装、集成板房搭建……依托“十四局制式”,现场人员机械轮番施工、有条不紊。

目前,建设现场已有不少的集成房屋拼装完成,随后可以在房内安装隔离床、厕所、整体卫浴等必要设施。(张婷婷 肖兰伟)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