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运城市分行2020年业务经营结硕果

2021年01月18日10:0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月18日,农发行运城市分行传来消息,2020年,该行统筹推进“强党建、快发展、补短板、创示范”四项重点工作,全行业务发展提档加速,高质量发展的“含金量”进一步提升。

一年来,该行业务发展实现“三个双增”。贷款投放双增,全年审批贷款21.9亿元,同比增加13.7亿元,增幅165%;投放贷款16.6亿元,同比增加6.2亿元,增幅60%。支农资金双增,全年支农资金余额20.3亿元,较年初增加6.7亿元,增幅49.3%;日均余额16.9亿元,较年初增加3.4亿元,增幅25.2%。经营利润双增,全行实现账面盈利1.54亿元,剔除减值损失实际盈利3717万元,同比增加298万元;实现FTP利润1.31亿元,剔除减值损失实际FTP利润1418万元,

与此同时,该行风险管理实现“三个下降”。不良贷款下降,不良贷款余额3120万元,较年初下降304万元。剩余的储备不良贷款清收资金全部到账。完成省分行下达清收任务。存量案件数量和历史遗留问题数量均下降。

除此之外,补短板强弱项实现“三个清零”。贷款低于1亿元的支行、3年无新增信贷业务的支行、无扶贫贷款投放的支行全部“清零”。

2021年,该行将以党建为统领,突出“强党建、强发展、强弱项、强管理、强示范”五项重点工作,认真实施“12353”工程,即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优化发展环境、激发内生活力为主要抓手,聚焦运城产业布局,聚焦乡村振兴,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着力服务粮食生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名优特现代农业深加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五大领域,力争在党建统筹引领和基层治理上有新提升,在经营绩效等级上有新提升,在服务乡村振兴实效上有新提升,进一步夯实发展优先、实干优先、制度管行优先的治行能力和环境建设,为运城市三农经济发展交出满意答卷。(卢博宇)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