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河津支行党支部多措并举引深合规管理工作

2021年01月21日15:5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月21日,从农发行河津支行传来消息,该行党支部把狠抓合规管理作为持续推进从严管党和依法治行的有力举措,强化合规教育、管理、监督、治理能力建设,实现合规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长效化。

该行党支部认真落实合规制度学习教育要求,将党章党规党纪与法治、合规制度学习相互结合,出台了《河津支行廉政合规专题学习方案》;通过巩固内网专栏、微信群“两个阵地”,落实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个人“三层学习”,先后开展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合规专员做案例剖析、党员干部谈个人体会等学习教育活动,紧绷合规管理“思想弦”;通过开设合规、信贷、会计、办公室轮流坐庄30分钟的“四个讲堂”,将日常业务学习与合规制度学习进行穿插,创新活动载体,提升学习效果,增强合规文化特色。

根据工作特点和业务重点,该行党支部将合规管理与业务管理有机融合,先后多次召开行务会议,修订完善员工行为管理、请销假管理、员工岗位责任制等17项组织工作纪律,让全体员工明晰行动规范。研究制定了《河津支行内外部检查绩效考核办法》,由第三方合规专员推动制度监督运用,解决执行过程中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织密制度运行“防护网”,确保管理工作真正落实落地。

该行党支部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的“两个责任”扛在肩上,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行风、作风建设。认真执行《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细则》,根据运城市分行党委《强化信贷服务党风行风作风建设保障和加快高质量发展九条措施的通知》,研究出台《河津支行优化服务环境提升工作水平八条措施》,画好工作服务“路线图”。按照“廉洁办贷十不准”“信贷管理十严禁”要求,盯住“重点人”,管好“关键事”,强化作风监督,转变工作作风。

据介绍,下一步,该行将通过明确细化《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问题清单》的方式,加强员工合规综合考核,破解内控管理难题,努力形成以制度清单促明责知责,以定期评价促履责尽责,以作风建设促担责负责的合规管理长效机制,实现党建、合规、业务全面推进的高质量发展目标。(司马路明)

(责编:张婷婷、马立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