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 农发行永济市支行“贷”动地方经济发展

2021年01月26日11:3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如果没有农发行的大力支持,一期项目的建设节奏和效果不可能这么快、这么好!”岁末年初,随着农发行山西省永济市支行所支持的经济开发区标准化厂房一期项目完工,迎来了三家企业相继入驻落户。

标准化厂房建设是永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破解工业用地瓶颈、筑巢引凤,为有意入驻的不同类型企业量身定制的项目,是永济市“4515”重大工程项目之一。该项目分三期建设,总投资3.2亿元,规划用地33.9万平方米,项目全部建设完成后,预计每年可孵化出10至15家中小企业,提供1.2万个就业岗位,将有力促进地方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2020年初,该项目建设遇到资金不足等难题,工程进度几乎处于“停摆”状态。为助力当地经济发展,缓解建设项目资金紧缺压力,农发行永济市支行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针对一期项目计划投资9829万元实际情况,开辟了复工复产和应急贷款绿色通道,优化信贷流程,及时为项目审批贷款8000万元,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加速度”。

同时,该行适时跟进项目进度,提供及时、快捷、高效的服务,源源不断的政策性金融“活水”注入项目,保证了工程建设进度。目前,一期项目建设如期竣工,十二栋标准化厂房及附属办公楼、二栋公寓等设施拔地而起,基本实现了拎包入住,设备安装后即可开工生产。这对加快区域经济发展,实现中小微企业集约发展意义重大。

面对投资16702万元的二期工程,农发行永济市支行行长雷立新说,要紧盯二期项目进度,以更加快捷、高效、周到的服务,提升项目建设质效,在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担当中彰显农发行力量。(邵佳旺)

(责编:雷昊、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