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军工领域谋增长 壶化股份入股飞亚航空

2021年01月27日20:1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长治1月27日电 1月25日,山西壶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成都飞亚航空设备应用研究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壶化股份拟投入4000万元,直接持有飞亚航空8%股权;投入2000万元通过认购投资基金间接持有3.76%股权,总计投入6000万元,持有飞亚航空11.76%股权。这是壶化股份在2020年9月成功上市后,向军工、航空领域拓展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悉,飞亚航空成立于1994年,位于成都市温江区,主营航空维修、飞机改装、地面设备、机载产品等业务。目前已具备20余个项目改装能力,改装机型均为现役主力机型;在检测设备及航空军械方面,具备600多项产品研制能力,其中近50 项产品为客户单一采购来源,公司发展前景良好。自2020年10月份以来,壶化股份与飞亚航空进行多次考察洽谈,最终达成一致合作意向。

本次投资是壶化股份围绕“民爆、出口、爆破、军工”四大版块,实施四轮驱动战略,在军工领域的一次重要布局。实施本次投资,既是壶化贯彻以民爆业务版块为基础,坚定向军工领域拓展的战略方向;又是壶化在民爆版块稳定发展的同时,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将有助于加快公司军工领域发展步伐,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桑莉媛)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