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回应用户关切 推进5G发展

2021年01月28日15:5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5G网络比4G快吗?”“5G套餐比4G贵吗?......近日,山西省通信管理局通过其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渠道,回应用户关切,解答常见5G服务问题, 提升用户服务质量。

2020年,山西省通信行业积极贯彻新基建战略,布局5G网络,推动5G应用,适度超前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全年新增5G基站13750个,117个县区全部建设了5G基站,实现了全省设区市中心城区5G网络连续覆盖的年度目标任务,推出28档5G套餐,用户达379万户。为进一步满足用户需要,提升5G综合服务水平,建立了客户感知满意度口碑场景调查制度,将5G服务质量纳入绩效考核内容,在手网厅渠道开通网络覆盖查询服务,对线上线下在售产品更新公示,让用户自由选择高中低4G、5G套餐等。

下一步,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将加快推动通信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为“数字山西”提供关键动力,加快推动5G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化用户服务质量监管。督促电信运营企业不断改进手机套餐、网络信号、营销规范、业务办理等服务。帮助老年群体客户更好地融入5G时代,对进入营业厅内的老年用户一对一讲解电信诈骗知识。利用投诉、网络评价等大数据平台,对不良客户感知建立预判预修服务制度。(白忠明)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