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春运一线】让回家之路更安全舒心

2021年01月29日06:47  来源:山西日报
 

“您好,请戴好口罩,主动出示行程码、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拿好身份证到售票厅取上您的车票。”1月28日,旅客赵春妮步履匆匆,在晋城市客运东站金凤凰服务小组组员的引导下,她顺利进入大厅并取上了自己的返程汽车票,在候车室等待发车。

这一天,是春运的第一天,持续40天的春运大幕正式开启。与往年不同,受疫情影响,晋城市客运东站并没有迎来大批返乡的旅客,整个站内相对冷清,但身着黄色马甲的金凤凰服务小组组员们早已上岗,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为返乡的旅客提供服务。

“为了确保旅客旅途安全顺畅,我们20人两班倒坚守春运一线,全力做好问询、导乘、售票、安检、验票等窗口的服务工作,让每个乘客都能顺利踏上回家的旅途。”服务春运12年的金凤凰服务小组组员张妙曼刚刚说罢,又忙着去引导刚进站的老年旅客自助购票了。

“今年春运呈现长途旅客较少、城乡城际旅客较多的特点,为应对旅客在春运期间突增,我们专门备了50辆旅游大巴车,设立了爱心驿站、母婴室、重点旅客候车室等,并安排金凤凰服务小组一对一跟踪服务,确保每位旅客的回家之路更安全、更舒心。”晋城市客运东站安全副站长许新光表示。(记者郑璐)

(责编:雷昊、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