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理工大学太岳(沁源)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1年02月01日12:0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月31日,太原理工大学与长治市沁源县人民政府共建的太岳(沁源)乡村振兴研究院在沁源签约揭牌。这是太原理工大学签署的首个县域全方位合作协议。

据悉,太原理工大学太岳(沁源)乡村振兴研究院将围绕开展乡村振兴战略研究并搭建合作共享信息平台,进行决策咨询指导与乡村振兴项目评价服务,推进乡村人才队伍建设,定期开展学术交流研讨推动产业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建立乡村振兴产业联盟并定期举办联盟国际论坛等五项内容进行建设。

作为长治市12个县区之一,沁源县面积最大,地势最高,森林最多,生态最好。近年来,沁源县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实施了“绿色立县,建设美丽沁源”发展战略,全县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均取得了高质量的发展,为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研究院将充分发挥沁源红色文化资源和绿色生态资源优势,同时借助太原理工大学人才、技术、科研等方面的优势,推动双方在乡村振兴整体布局战略谋划、乡村振兴各类具体实施方案研究论证、产业振兴新技术研发、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培养乡村振兴专业化人才、建立乡村振兴产业联盟、组织乡村振兴学术研讨等领域深入开展全面务实合作,着力创建产教融合、科教协同、校地合作新机制新模式。(张智韵)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