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西电力:线上大讨论提升现货交易水平

2021年02月01日11:1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我直接问,你直接答,我心中的疑惑全都解释清楚了,这种沟通就是好!”1月28日,一位参与现货交易的市场主体代表这样说道。

这位代表所说的沟通,是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营销部组织召开的一次视频会议。也是山西电力现货交易累计运行122天后,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第一次组织发电、售电、配电三方集中解答有关计量采集方面存在的问题,共同探讨改进和提升电力现货交易水平。

据介绍,国网山西电力在全国率先使用发、用两侧96点高频采集电量数据参与交易结算,让用电数据真正做到看得到、查的着、摸得清。为了让数据帮助用户带来经济效益,国网山西电力不断增强采集系统数据分析能力,完善业务支撑功能,优化系统操作流程,部署专题监控分析界面,持续提升电量采集数据质量,形成强有力的业务后台。

同时,构建适应现货交易需求的省、市两级采集管控运维机制,推动采集运维闭环和“设备主人制”精准嵌套,实现异常问题“工单直派”,及时消除采集隐患和异常,打造业务一流的运维队伍。研究探索制定合理的采集频率,既能真实反映电力用户供用电方式、负荷波动、价格变化,还能进一步提升数据采集成功率,建设业务过硬专业队伍。

下一步,国网山西电力将持续做好各项工作,为客户高效用电提供有力支撑,促进山西现货交易在公平、公正、公开的道路上走得更远。(索思远)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