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委向党外人士通报2020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2021年02月02日07:15  来源:山西日报
 

2月1日,省委召开党外人士通报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拥军通报2020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省委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监督专责,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山西落地生根;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担当、善作为;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入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不断提高纪检监察系统治理能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希望,广大党外人士要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强化民主监督,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蹚出政治生态建设新路、保障全省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会议。(记者邓伟强)

(责编:桑莉媛、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