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朔州市分行“绿色信贷”助力高效节能减排

2021年02月05日10:5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农发行朔州市分行成功投放今年首笔“绿色贷款”3000万元,用于支持怀仁市鸿狮腾达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生物质发电项目实施。据悉,项目投产实施可实现年发电量约2.25亿度,供热面积达300万平方米,能够高效利用农林废弃物约27万吨,并有效节省燃煤114200吨/年,是一项“变废为宝”的节能工程、绿色工程、惠民工程。

近年来,绿色低碳发展被广泛应用,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国家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和节能减排,积极支持并推广县域清洁供热项目。农发行朔州市分行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三农”领域绿色产业项目,加大“绿色信贷”支持力度,相继支持了怀仁环城绿化、污水处理厂建设等绿色环保项目,累计投放绿色贷款7000余万元,有力支持了怀仁市绿色生态和污染治理,积极发挥了“绿色银行”品牌作用。

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大力支持国土绿化、生态修复、环境保护、污染防治、节能减排等生态文明建设领域,为建设“塞上绿洲、美丽朔州”积极贡献农业政策性金融力量。(周楠)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