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信贷投放 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精准助力民企发展

2021年02月05日11:0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为山西华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放出口卖方信贷流动资金贷款5000万元,用于支持其出口项目日常经营周转。

山西华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临汾进出口重点企业,出口产品主要为挖掘机配重、装载机配重和叉车起重机、农机等机械的相关配件,是许多国际知名企业的主要供应商,也是省内中资企业走向世界舞台、参与国际竞争的先行者。

中国进出口银行山西省分行自2019年起与山西华翔展开业务合作以来,先后在出口卖方信贷、境外并购项目、境内固定资产投资等多类业务中展开合作,携手企业开拓国际市场。

该行积极发挥服务民营企业的职能作用,精准支持外贸民营企业客户,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和合作提供后盾,仅去年就为辖内外贸民营企业投放贷款9.82亿元,余额28.14亿元。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强化“六稳”工作举措,扩大信贷投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王辉)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