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青年热爱家乡、反哺家乡

“青春兴晋”行动再掀热潮

2021年02月13日07:53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从团省委了解到,为深入贯彻人才强省战略,构建全省共青团“四先四助两育人”工作体系,团省委在2021年春节期间继续深入开展“青春兴晋”行动,常态化引导山西在外青年和山西就学的青年学子关注家乡变化、投身家乡建设,搭建服务青年返乡就业创业、支持家乡发展的良好平台。

据介绍,团省委立足近三年工作经验,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实际情况,今年春节期间,“青春兴晋”行动主要以新媒体主题宣传、“向团组织报到”以及“青年人才”云分享为主要内容,以网络互动和志愿服务等形式,创新开展相关工作。通过网络主题宣传、“青春兴晋”自助加油打卡、“向团组织报到”、组织学子参与志愿服务、返乡学子兼任乡镇团干部等各具特色的活动,积极开展“青春兴晋”行动,增强青年投身家乡建设和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

团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活动中,各地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县级团组织的枢纽和服务功能,乡、村两级团组织的基础性联络功能,凝聚青年热爱家乡、反哺家乡的热情,引导青年关注新发展新变化、投身高质量转型发展,形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春节期间,全省各级团组织还将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择优选拔本地籍优秀大学生,本着就近就便原则,在市、县、乡各级团组织开展寒假实践锻炼,邀请青年参与“青春兴晋”等重点工作,帮助学子培养实践能力,充实基层团组织工作力量。此外,市、县两级团组织将以新媒体图文、视频、直播等形式,开展青年人才分享会、人才政策推介、线上婚恋交友等“云”活动,既延续“青春兴晋”行动的品牌效应,也服务青年居家过年缺乏文化生活的实际需求。(记者李炼)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