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新年新征程 聚力谋发展

2021年02月19日07:17  来源:山西日报
 

感悟右玉精神

2月18日上午,节后上班第一天。朔州市委中心组就组织在右玉县进行扩大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实地感悟右玉精神,不断掀起学习弘扬右玉精神的新高潮,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在朔州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当天上午,全体人员在右玉绿化丰碑前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和入党誓词,集体参观了右玉绿化丰碑和右玉精神展览馆,观看了各级媒体宣传右玉精神的最新专题片,聆听了右玉县政协原主席王德功对右玉精神发展历程的生动讲述,重温了右玉县21任县委书记带领干部群众,一任接着一任坚持种树,将右玉的森林覆盖率从0.3%提高到了56%,创造了从不毛之地变成塞上绿洲的人类生态奇迹,实地感受右玉精神。随后,市委书记熊燕斌主持召开了市委中心组扩大会。他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右玉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学习和弘扬右玉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坚定扛起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使命任务,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朝着“十四五”宏伟蓝图阔步前行。

转入工作状态

2月18日,正月初七,也是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在大同市政务服务中心采访时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给市民办理业务。随着春节长假的结束,大同各级行政服务窗口单位从“节日状态”迅速转入“工作状态”。各部门的工作人员也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正常工作,展现出新春新气象。

“没想到今天事情能办得这么快。”当日下午3时左右,在大同市政务服务中心,市民王凯刚刚办理好工商注册事项,从他走进办事大厅到办理完毕,仅花了20多分钟。王凯说,办事人员不仅在事前就细心地叮嘱自己要准备哪些材料,办事时更是热心地帮助和解决问题,让自己在注册登记过程中感受到了温暖。

“今天上午,已经有很多市民来办理业务,工作人员都早早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好准备,从假期模式调整到工作状态。”大同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常永青说,新的一年,我们一定会以全新的面貌去面对群众,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一个承诺 一份职责

正月初七,上班第一天,临汾市区向阳路上又响起了众所周知的《我们是城市清洁工》的旋律。

55岁的垃圾装卸工郭锁像往常一样,驾驶着一辆垃圾清运车穿梭在所管片区的大街小巷、居民小区,每到一处垃圾点,他麻利地从车上跳下,将垃圾装车运走。

今年是他工作的第7年,虽已是当爷爷的人,但郭锁干起活来不输年轻小伙,只见他快速将垃圾桶挂在车上,待垃圾全部被倒入车内,再用扫帚将路边撒落的垃圾清扫干净,所收集过的地方即刻变得干净整洁。

由于工作时间的特殊性,从事清运工作以来,郭锁2500多个夜晚都是在收集垃圾中度过,春节也不例外。对于这份辛苦,他言语中充满了自豪感,“看到临汾这些年的变化,我觉得很开心。这座城市的文明整洁有我的一份汗水,再苦也值得。”对郭锁来说,自己的辛勤劳作能换来市民的认可,就是节日最好的礼物。“我要把自己的后半生献给环卫事业,直到干不动为止。”这不仅是一个承诺,更是一份职责。

升国旗 悟初心

2月18日9时,节后上班第一天,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国家税务总局方山县税务局党员干部队列整齐,以升旗仪式作为新年工作“集结号”,以饱满的激情开启新一年的工作。

升旗仪式让全体税务干部再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强集体主义观念和集体荣誉感,提高了凝聚力、向心力,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崭新的精神状态投入新一年的工作,鼓足干劲谱写方山税务新篇章。办税大厅工作人员梁夏莹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基层税务干部,我们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简化各项办税服务流程、一切以纳税人和缴费人的需求为中心,切实提高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赵志成 任永亮 杜春春 燕中兴 肖继旺 闫璟 姚晓敏)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