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梅助困室:温暖旅客回家路

2021年02月20日09:3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2月19日9时53分。忻州开太原4635次列车正点抵达太原站,旅客们纷纷下车。

列车长巡视到7号车厢,看到一名年青人仍坐在座位上不下车,上前询问得知,他突然感到双腿没有知觉,不能动了。

列车长立刻用手机联系120急救中心,并告知太原站值班员。值班员右手拿着对讲机,急切地喊道:“改梅助困室,4635次列车上有一名旅客不能动了,需要用轮椅送到120救护车上。”

“改梅助困室收到,我马上去。”工作人员周静用对讲机回答。紧接着,周静推上轮椅,迅速赶到6站台。她与列车长一起,把旅客搀扶到轮椅上,乘坐电梯,穿过绿色通道、软席候车室走廊,在医护人员的协助下,把旅客抬上担架,放在120救护车上。

10时12分,120救护车驶向山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

春运里,这是“改梅助困室”服务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的一个缩影。

“以前春运,‘改梅助困室’每天都有四五百名重点旅客。今年每天只有100多名重点旅客,人确实少了很多,但服务质量不能下降。”周静深有感触地说。

一位残疾旅客,经常在“改梅助困室”候车,受到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他在留言本上写道:“改梅助困室,华北一枝花,愿君多光顾,好似回到家。”

“改梅助困室”是2003年10月太原站以全国劳模史改梅名字命名的工作室,全国铁路党内优质品牌,现有6名职工,实行3班倒,24小时服务重点旅客。为了使每位重点旅客走得了、走得好、走得舒心,她们弘扬“爱心奉献旅客,服务永无止境”的改梅精神,播撒爱心,用优质服务赢得广大旅客的一致赞扬。(张秋生)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