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公安“断卡”行动再添战果 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2021年02月20日14:5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今日,从晋中市公安局传来消息,2月19日凌晨2时许,寿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精准研判、缜密侦查、蹲点布控,成功抓获4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嫌疑人,扣押手机4部、银行卡10余张,为“断卡”行动再添战果。

春节前夕,该局刑侦大队接到上级公安机关推送的涉案线索,称辖区内注册的1张银行卡交易流水异常,持卡人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接到指令后,该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抽调刑侦、网安大队精干警力展开侦查工作。通过调取银行卡开户信息发现,2021年1月起,以辛某为首的4名男子分别在不同银行营业网点办理了多张银行卡,以微信支付、手机银行转账等形式多次帮助诈骗犯罪团伙转账洗钱的犯罪证据。在掌握大量犯罪证据后,刑侦大队民警经周密布控,最终于2月19日凌晨将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的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查,辛某(男,25岁,寿阳人)、张某某(男,24岁,寿阳人)、赵某(男,24岁,寿阳人)、张某(男、23岁、寿阳人)四人如实供认了自己的犯罪事实,该四人以辛某为首,自2021年1月至今,多次利用银行卡用于帮助电信诈骗犯罪团伙进行转账,涉案金额达到300余万元,从中获利2万余元。

目前,该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寿阳县公安局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弓慧光)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