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交城

就地过年坚守岗位 守护生命从不停歇

2021年02月23日12:3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春节回乡团聚是中国人的传统。在交城县,有不少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的外地人,春节假期,他们有的仍在工作岗位默默付出。

2月17日,走进交城县医疗集团,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一如既往地工作着,门诊病房管理一丝不苟,医疗工作在忙碌中平稳有序进行。

杜文桃是山西朔州人,从2018年来到交城县医疗集团工作已经3个年头了。查房、处理医嘱……对于心内科医生杜文桃来说,每年的春节可谓是“加倍忙碌”。春节前夕,她积极响应了“就地过年”倡议,决定留在交城过年。

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于坚守岗位的杜文桃说,好长时间没和父母孩子见面了,每天只能通过打电话、视频通话表达思念。“喂,爸爸,吃了饭了吗?妈妈呢……”又一次拨通电话后,杜文桃和父母拉了两句家常。

“这个是每天早上吃一片,都给你写好了,这个是每天晚上吃一片,睡前吃,这个是早中晚各二片,我给你都写到这里……”工作中,她正在细心地嘱咐着患者,在杜文桃看来,既然选择了“医生”这份职业,就要明白承载其中的生命重量,“坚守”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虽然平时工作中很忙,很累,也没有假期、没有周末,但是我们医务工作者,最开心的莫过于看到患者康复出院,那一刻我们真的感到无比喜悦,也充满了成就感。”她如是说。

身为医务工作者,坚守工作一线已成了常态。春节期间,交城县医疗集团认真安排暖心服务,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实做细,不仅为就地过年的职工发放暖心小礼物,还派送了爱心饺子,让坚守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在岗位上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团圆是年味,坚守也是年味。医护人员虽不能陪伴亲人身边,但他们用汗水和奉献书写“医者仁心”,为生命保驾护航!(英杰)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