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力量”赋能  山西蓝焰释放强劲动力

2021年02月26日17:2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蓝焰煤层气带来了显著的减税降费效果,缓解了资金压力,为企业带来发展信心。”田永东由衷地称赞说。

2月24日,时值晋城“两会”时间,由于今年会议实行闭环管理,利用间隙,国家税务总局晋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锁林和全国人大代表、山西蓝焰煤层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田永东进行了一次特别的视频连线,畅谈优惠政策新效应,细数纳税服务新变化,共谋税收发展新良策。

在此次通话中,除了点赞税务部门,田永东还特意细数了2020年蓝焰煤层气的减税降费清单:企业全年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和增值税抵退税等各项税费优惠超1.2亿元。

推进煤成气增储上产,是晋城市“十四五”期间煤层气全产业链发展的任务之一,也是山西省推进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重要内容。作为省属重点煤层气企业,蓝焰公司依托晋城市煤层气资源、产业链等优势,紧密围绕晋城市“一枢纽三基地一中心”目标,深度参与气化晋城方案,打造煤层气开发利用综合示范项目,助力晋城早日实现全省能源革命排头兵领跑者战略目标。

“创新是改革开放的生命,因此蓝焰始终坚持走科技创新的新型工业化之路,率先创立了‘采煤采气一体化’的煤矿瓦斯治理新模式,形成了一套完善的、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煤矿区煤层气采前地面预抽技术体系。”谈到煤层气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田永东相信唯有创新才能发展。

对此,张锁林一边发自内心地表示认同,一边通过“晋税宝”手机APP中的纳税人学堂,为田永东就企业所得税高新技术减免优惠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介绍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政策和“税邮合作”“非接触式”办税。

“晋税宝”是晋城市税务部门2020年疫情期间推广上线的APP,一年来已覆盖全市7.84万户纳税人,依托阿里钉钉平台实现了全天候递进式纳税咨询、线上线下融合纳税人学堂、信息批量精准送达、发票全程管理、局长专线直达、数据在线采集等功能,让纳税人在掌上、指尖就能办理涉税事项。

“你们的服务总是那么到位,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每年都有高额的技术投入,并且享受着高额的税收减免优惠。这些减免下来的真金白银都在为企业的技术研发添薪蓄力。”田永东感慨地说,为了让公司全额享受到政策红利,税务主管部门每年都会组织专业人员,对涉及高新技术企业方面的涉税问题进行上门技术指导。

“税务部门通过精准落实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就是希望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体会到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市场主体的健康发展,注入税务力量。”张锁林说。

据悉,晋城市税务部门持续开展“助企纾困”税务行动,组织入企小组精准对接全市重点企业、重点工程、疫情保供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2020年共帮助办理延期申报纳税158户次,加速办理出口退税10.72亿元、增量留抵退税2.17亿元,助力110户湖北和本地企业打通产业链,成交2.56亿元,支持1400余户中小微企业获批税收信用贷款近50亿元,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桑莉媛 田宇)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