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梁税务:携手“国防绿”同心“志愿行”

2021年03月05日15:3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我们那时候主要在大队里挣工分……”屋里,头发花白的老人正在给年轻人们讲述他们当年的奋斗岁月。

“谢谢你们,大家辛苦啦!”窗台下,拄拐杖的老人正在向擦玻璃的姑娘道谢。

“高压160、低压80,您的血压在老年人里算正常。”院子里,穿白大褂的小伙笑着解开了血压计臂带。

3月5日,吕梁市离石区枣林乡敬老院内,三十几道蓝色和绿色的身影成为初春里的靓丽风景。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2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吕梁市税务局与武警山西省总队吕梁支队的青年志愿者,携手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枣林乡敬老院带来春天的温暖气息。

身着蓝色税务制服和绿色军装的志愿者们在院中忙里忙外,拖地、擦玻璃、打扫院子,为老人整理房间、叠被褥、擦桌柜,每个人都拿出了全部的热情和干劲。

“大爷的身体怎么样?”“屋里的暖气还行吗?”“这里的饭菜还吃的惯不?”志愿者们嘘寒问暖,了解老人们近日的身体和生活状况,一句句暖言暖语进一步拉近了大家的感情。老人们更是打开了话匣子,给志愿者们讲起了年轻时的往事。

敬老院里,84岁的贺振厚曾参加过老山自卫反击战。年轻人们围成一圈,安静地聆听着老人讲述曾经的战斗岁月。老人当时是160迫击炮的炮长,他动情地讲起当年解放军官兵艰苦奋斗的岁月,叮嘱大家千万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好日子。

临行前,枣林乡敬老院的院长马小兵接过了志愿者们的慰问品,紧紧握住大家的手道谢:“真的很感谢你们,带给老人欢声笑语,给你们点赞。”(任锴)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