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两个集体获全国妇联表彰

2021年03月09日13:0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全国妇联表彰了一批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两个集体荣获表彰,其中,该行金融科技部获得“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普惠金融事业部获得“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该行金融科技部将争创巾帼文明岗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充分利用自身的金融资源和科技优势,以“金融这把温柔的手术刀”解决政府治理难点、社会发展堵点、百姓关注热点问题,以“不让须眉”的气势助推“一部手机三晋通”APP、数字房产、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等多个项目,以先进技术构筑金融与非金融服务新纽带,在政务、产业、民生的各个场景,担当起服务赋能的责任。其中,一部手机三晋通APP上线了“社会保障、住房保障、户籍办理、税收财务、出境入境”等23个办事主题,围绕办理、查询、预约、缴费、行政审批等五大服务功能,共有1464个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掌上办、指尖办”,累计注册用户数达到1560万户,事项点击办件量超1206万次,214个高频政务事项借助全省裕农通、智慧柜员机等建行渠道办理。此外,一部手机三晋通APP嵌入了党群同心、安心养老等社会化平台和惠懂你、对公预约开户、信用额度查询等金融服务,实现了政务服务与金融服务的有效融合。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围绕小微企业经营困难,加大普惠金融服务力度,足额满足小微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建立信贷服务绿色通道,优先受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贷款申请。通过“建行惠懂你”APP线上服务渠道,为小微企业贷款提供无接触服务,实现秒申秒批秒贷。特别是联合山西省妇联创新推出“巾帼荣誉贷”产品,支持“创新创业巾帼行动”工作。2020年累计投放小微企业贷款312亿元,服务小微企业2.9万户。其中,累计支持妇女企业家创新创业达1.01万户,累计投放贷款87.36亿元。2020年,该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新增额占比均为四行第一,余额占比达到45%,为支持疫情防控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张慧娟)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