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晋中开展系列实践活动

2021年03月10日09:5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3月9日,从晋中市传来消息,该市以“五个一批”示范带头为牵引,以“聚焦两大行动、健全四项机制”为载体,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见实见效。

以上率下,示范推动。市委常委会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赵建平主持制定了市委常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和任务清单,以“五个一批”为牵引,为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开好头、作表率。即,牵头落实一批重点任务。聚焦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市委常委班子成员对市委经济工作会提出的19项重点任务进行了逐项领办。牵头推动一批重点项目。每名常委结合“双包双月”抓落实机制,明确了2项包保企业重点任务,带头开展“零距离”服务。牵头办理一批民生实事。聚焦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力乡村振兴,推动转型发展,亲自推动解决2-3件民生事项,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明确载体,全力推进。结合晋中实际,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全面开展“两大行动”,建立健全实践活动“四项长效机制”,不断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开展“学党史、晒承诺、比作为”行动;开展“用党史、践初心、兴老区”行动;建立健全实践活动“四项长效机制”。

强化责任,压责推实。不断健全完善实践活动责任工作体系,以责任的落实推动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各地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抽调专门力量,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实践活动工作小组,具体负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组织、协调、指导、督促、考核等工作;不断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全市实践活动中确定的“四个一批”“三服务”主要内容均明确了牵头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并要求各有关牵头责任单位根据责任分工细化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抓好统筹协调、督促指导推进;逐级建立督导组,通过定期不定期开展督查检查,及时纠正在实践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活动有序有效开展;将实践活动与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活动相结合,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简报、网络等媒体,对实践活动中涌现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进行多方位、多形式、多角度集中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切实增强实践活动的社会感染力和凝聚力。(江居正)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