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成功启动

2021年03月12日19:2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3月1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山西省分局、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在太原举办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启动仪式。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富士康集团分别被确定为山西省首家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银行和企业。

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银行可为试点企业主要开展优化贸易外汇收支单证审核、取消特殊退汇业务登记手续、简化进口报关核验等便利化措施。作为山西省内第一家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银行,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针对试点企业贸易特点,结合便利化要求,制订系列规章制度,进一步优化内控管理方式,提升尽职审核质效,为试点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中国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副行长杜斌表示,本次山西省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工作,是山西外汇监管部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六稳”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业务流程简化、外汇管理方式优化,赋予银行和外贸企业更多的自主权,为涉外企业增便利、降成本,强化试点企业“越合规,越便利”“越诚信,越便利”导向,从而更好地助力对外贸易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是山西省金融领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的又一重要举措。

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副行长樊宙表示,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作为山西省第一家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银行,将继续发挥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做好山西跨境金融排头兵,充分发挥各项专业金融优势,积极参与全省各项跨境金融改革,持续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以新金融理念,助力山西转型发展,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张慧娟)

(责编:赵芳、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