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东集团:品质坚守,每天都是3·15

2021年03月15日15:13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山西振东:用质量维护消费者利益

3月15日,记者走进振东制药的拳头产品“复方苦参注射液”生产基地中药提取车间。一条立体流水线,从渗漉到煎煮再到浓缩直到质检,全程自动化。从生产到质检,都执行设备与人员两个标准。

作为药企的振东,为了做到产品零缺陷,淬炼出了“丝缕求细、点滴求精”的质量理念。在这里,“把小事做好,把事情做细”是对每位在岗员工的基本要求。

2004年,振东制药拳头产品“岩舒牌”复方苦参注射液,受原材料产地影响,造成两个批次的成品颜色出现差异,但质量不受影响。董事长李安平却认为,振东的产品要做到零缺陷,即使颜色差异也不能放过。

质保部长和质检科全员开始对浸泡、煎煮、浓缩、醇沉、水沉、稀释等各环节都进行深入研究,制定出了每个环节的颜色标准,并制作了“色标卡”贴至相应岗位。

在生产中,各个岗位都必须认真监控产品颜色,只要出现偏差,便立即寻找问题根源,防止将问题带入下一个工序;如果不能解决,则立即销毁。库存成品出库时要求重新检查各项指标,经验合格后方可放行。通过生产各环节工序的改进和全程监督,产品质量受到医生和患者的一致认可。

中药提取车间自动化中心。

多年以来,在制药这个领域流传着一句话:“产品质量连着两条命”,一头连着患者,一头连着企业。因此,对产品质量更要认真监督,要像抽丝理麻一样,严谨认真,一缕缕来“细”理。

按照集团要求,各制药公司会制定高于国家要求的内控标准,来确保产品质量。一次,公司某批次药品经检验后,质量达到国标,但离内控标准还差0.5%。车间主任和质保部长就此事产生了分歧:主任认为产品已达国标,应算合格品。部长却认为,我们制定内控标准的目的就在于把产品做精,不能出厂。

两人争执不下,找到振东制药的总经理评断。总经理了解情况后,当场批评了主任,表扬了质保部长说:“我们为什么制定内控标准?为什么要高于国家标准?就是要不断提升质量标准,把产品做精,对患者负责!”最终,该批次药品被全部销毁。

多年来,振东就是这样用一日一日的认真,守护质量,维护着消费者的利益,呵护着患者的健康。

“丝缕求细、点滴求精”的质量理念深入到每个员工心中,每一个细小的环节都非常注重,才能有产品零缺陷的结果!“精”是一切产品、一切服务的核心竞争力。凡事唯有做细做精,才有可能做大、做强、做持久。所以,对于生产产品,要像雕刻工艺品一样,一点一滴细致入微、精益求精。

除药品外,振东集团旗下各产业也以制药的标准严控产品质量,打造出一系列让消费者放心的口碑产品。

在营养补益剂领域,振东朗迪制药生产的朗迪钙在业界独树一帜,其钙D黄金配比500∶200更符合中国人体质,选用高纯净碳酸钙源精制而成,严格监管生产过程,保证产品质量与安全,而且淡淡的水果味让大人和小孩都易接受。从2009年上市以来,秉承“中国的企业,中国人的钙”产品理念,10年心无旁骛、精耕细作,朗迪成为了国内钙质剂市场第一品牌。2018年,朗迪钙全终端销售额超过35亿元。

在功能保健食品领域,作为中国传统养生文化的践行者和现代健康理念的创造者,振东五和健康科技拥有10万级现代化洁净生产区,配备国际最先进的生产检测、检验设备,建立了在线化质量监控体系,均通过HACCP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国际GMP认证、国家食品SC认证,推出功能食品系列、保健食品系列、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系列、营养补充剂系列等四大产品系列,致力于推广健康食品,打造健康文化,为百姓送去健康福音。

在中药家庭洗护领域,振东健康生物公司依托母公司的雄厚实力及学术力量,采用国际先进的无加热临界萃取技术,提取中药活性成分,利用强大的科研团队,确保产品高品质。在中医洗护行业坚持创新,在传统古方的前提下推出涵盖孕婴童、成人、家具洗涤三大系列产品,使消费者远离化剂伤害,为日常生活健康保驾护航。

复方苦参注射液生产车间。

在中药材和中药饮片领域,振东承担了10个中药材大品种的国家标准制定项目,足可见其对于质量和标准的苛求。振东在平顺县建立了50万亩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加工基地,为确保中药材、中药饮片生产、流通的每个环节都有质量安全保障,振东自主研发创建了中药材全程可追溯系统,该系统全程精准覆盖中药材全产业流程的各个节点,客户只需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直观地看到某个中药材从种植、采收、储存、加工、运输直至销售的每个环节中的详实数据,确保了产品整个过程的透明化、标准化。该系统对推进平顺县打造中国道地药材知名品牌起着重要作用,也对推动山西把药材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市场优势有着深远的意义。

得益于“视产品质量高于一切”的严谨态度,振东在历年的产品抽检、送检中,合格率均为100%,信用等级为AAA,是山西首家获得“绿色企业”称号的企业,并先后被评为全国质量诚信AAA级品牌企业、中国产品质量信用中国500强企业、中医药行业诚信企业等,不仅收获了荣誉,更赢得了消费者的口碑。

对振东来说,每一个寻常日子都是“3·15”。严把质量关,为消费者提供放心产品,才是企业自身长久生存的命脉所在。靠着过硬的质量,振东为自己铸就了良好的品牌,为企业树起了前行的标杆。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