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消防:打击假产品  守护真平安

2021年03月16日10:3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3月15日,石楼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深入辖区各重点单位检查消防产品,宣传消防法律法规,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规范全县消防产品的市场秩序,切实消除消防产品质量引发的安全隐患,提升全社会火灾防控能力。

检查期间,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对辖区社会单位使用的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火灾报警把持器、防火门、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产品进行了抽查,仔细查看了每种消防产品的外观标识、性能参数,对消防产品是否具有市场准入证明和强制性认证证明,生产厂家、日期、地址是否清晰明晰,质量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等进行了逐一检查。

检查人员还就各种常用消防产品的合格标准、评定标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希望大家提高认识,注意辨别,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鼓励他们共同抵制假货、打击假货,在全社会形成共同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县消防大队将加强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联合执法力度,并将通过设立咨询台、上门宣传、短信宣传、微信平台宣传等方式组织开展专题性消防产品宣传活动,全力净化和规范消防产品市场秩序。(靳月)

(责编:麻潞、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