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云冈区:法律宣传进街道 公益律师在身边

2021年03月17日11:3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听邻居说咱这有律师免费提供法律咨询,我想咨询一下劳动纠纷方面的问题。”3月17日,是大同市云冈区老平旺街道公益律师“坐诊”的日子,因与单位发生劳动保障纠纷,该街道居民张先生特意来了解如何处理。

一个上午,共有6位居民前来现场咨询,律师认真听取居民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运用专业法律知识为其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原来是这么回事儿,听律师一讲我就明白了。”得到答复的居民满意地离开了现场。

据了解,为了方便辖区居民更好地享受到法律援助服务,大同市云冈区老平旺街道特别开设“法律诊所”,每周三邀请公益律师来“坐诊”,为辖区群众“把脉开方”,通过与居民面对面交流,有针对性地答疑解惑,积极处理纠纷、化解矛盾。同时进行法治宣传,引导居民懂法守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截至目前,“法律诊所”共接待群众咨询70余次,受到辖区居民的普遍好评。(丁海平)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