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费用“诊间付” 看病“少跑路”

2021年03月18日10:2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县医院开通诊间支付平台,为我们广大患者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在医院看病、缴费也不用排队,可以直接用手机扫码支付,既节省了时间,也为我们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便利。”3月17日,在方山县人民医院就诊的张女士如是说。

据悉,方山县人民医院为方便广大患者,优化就医流程,于今年3月1日开通了诊间支付功能,患者就诊时携带手机便可实现指间缴费、一键查询、自助打印电子发票。

在方山县人民医院,医生在问诊后,对于选择“诊间付”的患者,只需要扫码注册,点击门诊缴费,患者个人信息的缴费清单便迅速显示出来,清单上还包含了医生开具的检查项目等信息,与此同时也能快速收到需要支付的费用并进行支付。

据方山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曹子军介绍,开通诊间支付服务平台在优化患者就诊流程的同时,一方面可提高病人的看病效率,另一方面也能减少人员之间的聚集,对疫情防控的工作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在现场,就诊患者普遍反映,通过使用诊间扫码支付的方式,不仅有效提高了医疗服务水平,还给群众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是一项很好的便民服务。诊间支付平台有效解决了患者就医反复排队缴费问题,极大缩短了就医时间,让群众时刻感受到“有温度的医疗”,提升了患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肖继旺 郝天鹏 韩伟 秦钰)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