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最后一班岗是最好的新婚礼物”

2021年03月18日15:2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量血压、做心电图、测血糖……3月17日,方山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刘花明和往常一样,早早的来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开始了她一天的工作。

同事们为刘花明送上鲜花和祝福。

同事们都知道,刘花明第二天就要举办婚礼,之前多次“催”她请假,回去忙自己的事。但她考虑到急诊科繁忙的工作,都被她一一婉拒,为了不耽误工作,她利用休息时间提前办好了婚前各项事宜,选择在婚礼前一天继续坚守岗位。当被问到累不累,乐观向上的刘花明说:“累!但快乐着。一定站好最后一班岗也是给自己最好的一份新婚礼物!”

婚礼前一天还在坚守岗位,急诊科的同事都被其认真敬业的态度深深的打动和感染着,并为其送去了鲜花和最真挚的祝福。

急诊科作为医院最重要的窗口之一,面对各种病情的患者,必须要求医护人员在较短时间内,做出最科学、合理的处置,为了提高自己的医护能力,年轻上进的刘花明在工作中遇到问题时,总是积极与有经验的护士老师请教学习,以最快的时间成长为急诊科的骨干力量,得到了同事和领导的一致认可。

“花明在工作中,上进心很强,在急救、日常的护理这方面都能够胜任并完成各项工作,是一个很不错的优秀年轻护士。”方山县医疗集团急诊科护士长冯爱萍说。

救死扶伤是医护人员的神圣使命,像刘花明一样坚守岗位的许多感动故事仍在续写,而她们也在用行动践行着医者仁心。(肖继旺 郝天鹏 李海燕)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