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山:顶岗实习让学生更快融入社会

2021年03月19日17:2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3月18日上午,方山县职业中学学生宿舍内,计算机专业的12名学生早早就起来收拾行囊,到指定地点集合,准备奔赴学校提供的顶岗实习企业开展为期6个月的实习。

当天12名学生带着老师、家长的殷切期望,信心满满地踏上了开往青岛的大巴车。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实习过程中,将以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投身到自己的实习岗位,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做到爱岗敬业,为自己的实习之旅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顶岗实习学生高国梁说:“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次外出实习的机会,我们一定会抓住这次机会,通过自己的毅力和努力,完成这次实习,凯旋归来。”

近年来,方山县职业中学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深化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促进特色发展,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实现了顶岗实习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为了进一步提高职业学校学生的操作能力和技术水平,为学生就业创造条件。县职业中学积极开展顶岗实习,为学生实习和就业搭建一个良好平台,实现学生、家长和企业的双向选择,促进学生理论与实践互相结合,学校和企业共同育人,服务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提高学生就业创业能力。希望孩子们收获满满、成功凯旋。” 方山县职业中学副校长薛东表示,“学校下一步将以此次顶岗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中职学校学生实训制度,强化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提升学生的技能实践水平,为学生步入社会就业提供基础保证。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 (肖继旺 白鹏伟 郝鹏飞)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