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  山西会务集团举办干部培训班

2021年03月22日11:4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3月20日至21日,根据山西省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安排部署,山西会务集团党委举办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干部培训班,该集团所属8个单位57名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山西省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毛益民在培训动员会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原原本本学、丰富形式学、联系实际学,以党史学习为契机,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机关事务改革发展的能力水平。

动员大会结束后,党员干部来到位于文瀛湖南侧的中共太原支部旧址纪念馆,了解一段红色岁月,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认真听取了革命前辈的光荣战斗史,参观了众多史料史迹。在纪念馆中,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言,警醒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岗位,开拓创新。

培训班上,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山西省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高晋红以“扭住核心学党史悟思想,突出关键办实事解难题”为题,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一中心两集团”建设,从世界观、方法论和动力源三个方面进行政策性、战略性指导。

此外,山西省委党校教授丰存斌以《学习党史践行初心,汲取力量担当使命》为题,进行了精彩讲解;省委党校教授赵建英专题讲授了《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省审计学会副会长吴秋生详细讲解了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的意义、原则、要素和方法等,使大家找到差距,明晰思路,深化行业认知。

为确保培训效果,培训班利用晚上时间,连续组织了两次集中讨论和交流发言,大家紧密结合本职工作、本单位建设和会务集团开新局谱新篇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躬身入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全力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责编:麻潞、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