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篷车”走进校园  青少年感受科技魅力

2021年03月24日15:1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由石楼县科协举办的“科普大篷车”走进农村校园巡展活动在石楼县义牒中心校启动,为乡村校园带来了一场科普盛宴。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拓宽青少年的科学视野,感受科技的魅力,培养他们勤动手、善动脑、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

本次“科普大篷车”带来了无人机、机甲大师、机器人、VR眼镜等10余件科研展品及图书资料,吸引了众多学生观看体验。活动中,150余名学生通过亲手操作体验,感受到了科学的奥妙与科技的神奇,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据介绍,石楼县科协将在半年的时间内走遍全县12个农村中小学校,采取老师讲解和学生动手体验的方式让农村中小学生不出校门也能感受到前沿科技的魅力。

期间,还将根据各校的实际情况将“机器人编程公益课堂”和“无人机发展历程公益课堂”开设到农村校园,让农村校园师生也能零距离感受现代化的前沿教学。苏美云 任星)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