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楼县:“智慧助老”提升社工认知度

2021年03月24日15:4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3月15日—21日,石楼县启动以“汇聚社工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社工宣传周“智慧助老”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居民对社会工作的了解,提高社会工作在群众中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活动期间,该县社会工作人员面向石楼小镇居民,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免费理发、智能手机常用功能学习、现场咨询、心理辅导、做游戏等方式,为社区居民送去温暖和服务。

据介绍,石楼小镇居民大多为中老年人,日常生活对智能手机需求较大,但因不会操作,给日常生活带来诸多困扰。活动中,社会工作人员分批次为老人进行智能手机视频聊天、水电缴费、垃圾清理、网络购物、手电筒、看新闻等常用功能的讲解,解答他们的疑问,让老人可以享受智能化带来的各种便捷。同时帮老人留存社工电话号码,表示有需求可以及时联系。李伟)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