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各地网上群众工作数据报告

山西办理网民留言2.53万件 留言办理工作覆盖率100%

2021年03月25日15:4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3月25日电(张婷婷)据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公布的2020年各省市(自治区)网民留言及回复情况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网民给山西省各级领导留言2.98万件,有2.53万件留言获得有关部门回复。

民生无小事,件件抓落实。2020年,网民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山西省委书记留言约4500件,约有3100件得到回复;网民给山西省省长留言近1600件,有近1100件得到回复。

在山西11个地市中,留言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太原市、运城市、晋中市。回复量排名前三的分别是太原市、大同市、运城市。回复率最高的为大同市,长治市排名第二,太原市排名第三。

近年来,山西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紧扣民生脉搏,精准解决每一件网上留言提到的问题,老百姓竖起了大拇指,领导干部赢得了“金口碑”。

2020年,网民对于阳泉市市长版块、忻州市市长版块、朔州市委书记版块和朔州市市长版块留言办理的满意度较高。

在全省117个县区中,回复量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太原市晋源区、吕梁市孝义市和晋中市平遥县,回复量均超过了200件;大同市平城区、晋中市介休市、忻州市原平市和阳泉市盂县留言回复率较高。

在山西,每一处留言的背后,都是领导干部与时间赛跑的过程,回复办理得快一点,百姓的获得感就多一分。

网民留言中,求助类留言最多,留言量超1万件;其次是投诉类留言,留言量近9000件;咨询类留言排名第三,留言量超7000件。从回复量来看,求助类回复量最多,有近9000件;其次是投诉类回复,回复量超7000件。

房产证迟迟下不来、开发商延期交房、物业不作为……2020年,城建领域话题还是山西网民最关心的。经梳理发现,山西网民留言主要集中在城建、交通、教育、就业等方面。

其中,城建领域留言量为1.75万件,占总留言数近六成。网民主要关注商品房交房慢与产权证办理难、供暖延迟和温度不达标、物业管理不作为、老旧小区改造进展缓慢等问题。交通领域的留言量为2089件,网民主要关注高铁通车、高速路修建、增开公交线路、高速ETC退款慢、排除交通安全隐患等问题。教育领域留言量为1783件,网民主要关注教师资格证和普通话等级考试次数少、教师招聘门类较窄、往届毕业生求职难、幼小初公办学校偏少等问题。

群众眼里看“初心”,网上办事行“使命”。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为山西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了解民情民意,汇聚民心民智提供了“快速通道”。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