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线上线下比翼齐飞支持小微企业

2021年03月25日16:5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3月25日电(乔慧)“截至2020年末,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首次突破70亿元大关,当年贷款新增额首次突破40亿元大关,两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维持在合理水平,普惠金融业务实现增量、扩面、提质、降本。”25日,在山西银保监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马军保介绍。

近年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创新研发线上融资产品,推出“中银企E贷-信用贷”“中银企E贷-银税贷”“中银企E贷-抵押贷”等线上融资产品,截至2021年3月17日,该行已为全省161户企业提供1.06亿元信贷支持,成为服务小微企业的一大“利器”;同时,该行发挥线下融资产品优势,先后在省内市场推出了“中银医保贷”“中银结算通宝”“中银集采通宝”等产品,满足小微企业对担保方式、授信期限、还款方式等个性化需求,积极探索具有自身特色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模式。截至2021年2月末,累计为1047户小微企业办理“中银信贷工厂”线下融资业务49.54亿元。

“针对小微企业融资贵的痛点,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通过收费减免、管控利率和高效服务,多措并举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截至2020年末,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继续下降123BP,超额完成银保监会‘两增两控’工作要求。”马军保如是说。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