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讲专题党课鼓舞太原检察奋力前行 

2021年03月29日15:2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3月29日电(张婷婷)3月29日,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以《重温中国共产党100年光辉历程,回望人民检察90年峥嵘岁月,汲取不竭动力,坚定检察前行信心》为题,为全市检察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课从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经典,汲取不竭动力,筑牢党员干警的政治忠诚;回望人民检察90年峥嵘岁月,增强检察自信,激发党员干警的履职热情;聚焦太原检察发展的短板弱项,狠抓整改提升,夯实争创一流的发展基础三个方面,以时间为轴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星星之火”发展到“可以燎原”的百年历程,回顾了党领导下的人民检察制度从初创到发展完善的历史沿革,展望了人民检察制度发展的总体趋势,并以检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导向,提出了抓学习强自信、抓整改促提升的具体举措。

“党课进一步唤醒了内心深处司法为民的从检初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必须知党爱党跟党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不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