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汽车制造等行业回升势头较好

2021年03月30日07:02  来源:山西日报
 

3月26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山西省税务局获悉,前两月全省制造业税收快速增长,行业回升势头较好。

据介绍,1—2月份,在全省经济开局良好,回稳向好态势继续巩固,以及同期收入基数较低等因素共同影响下,全省税收运行呈现较快增长势头。其中制造业税收快速增长,汽车制造等行业表现较好。数字显示:在规上工业生产势头持续向好等有利因素带动下,制造业税收完成105.79亿元,同比增长24.89%,增收21.09亿元,增速快于全部税收12.29个百分点。汽车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炼焦、烟草制造业等行业入库税收均快速增长,其中汽车制造业入库税收同比增长1.47倍,行业回升势头较好。

省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全省税务系统深入落实全国税务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坚定信心,迎难而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组织收入工作,全省税收收入开局良好,在首月小幅增长的基础上,2月份收入增速进一步加快,为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下一步各级税务机关将紧紧抓住经济回升向好的有利时机,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税费征收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努力实现税费收入持续稳定增长。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让国家出台的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二是坚持组织收入原则,精确执法,严格禁止违规征税收费,堵塞税费征收漏洞,做到应收尽收。三是做好组织收入工作统筹,确保一季度和上半年税收开局良好。四是加强税源跟踪监测监管,提升税收预测分析质量。五是加强税收共治,做到精细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遵从度。(记者任志霞)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