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大学14位后勤保卫员工受聘生活思政导师

2021年03月30日15:4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3月24日,一场特殊的聘任大会在山西大同大学举行,马永义等14位来自学校后勤管理、安全保卫一线的优秀员工受聘为学校首批学生生活思政导师,并向14位导师颁发了聘书。

“学生在哪里,思政的舞台就在哪里。”2020年底,山西大同大学校党委书记弓永华提出建立生活思政导师制度,率先从后勤、保卫部门选聘一批信得过、靠得住的优秀员工作为学生生活思政导师充实到育人队伍中来。他说,唯有寝食无忧、安全无虞,学生方能安心学习,教学方能顺利进行,学校方能平稳发展。后勤、保卫部门与学生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其工作人员的思想作风和工作态度对学生有着直接的影响,能起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作用。

在党史学习教育蓬勃开展的热潮中,这一构想终于落地,14位后勤、保卫一线员工肩负使命、光荣上岗。他们中有物业经理,有餐厅厨师,有环卫工人,有校门门卫……他们坚守在学校管理与服务一线,以过硬的思想政治素质、敬业奉献的工作态度、高超的专业水平、良好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师生的赞誉、组织的信任,光荣扛起了这份神圣的职责,成为3万余名同大学子的生活思政导师。

将思想教育贴近生活,把品格培养融入生活。山西大同大学通过创新举措,尝试破解育人工作“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并推动形成生活思政与思政课程、日常思政和课程思政协同联动的大思政格局,真正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从而将学校的“三全”育人工作推向新的高度。(王丽芹)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