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招!晋城公安集中整治上牌办证非法中介

2021年04月01日15:3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1日电(桑莉媛)“检车么?我来帮你,省时又省力。价钱好商量。”“违法处理找我,还可以消分。”长期以来,徘徊在车管所附近的非法中介严重影响着车驾管业务办理秩序。为进一步净化晋城市车管场所办公秩序,优化营商环境,从源头治理、依法打击非法中介,日前,晋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车辆管理所揭牌仪式。并对为期4个月的集中治理上牌办证非法中介进行部署。

据了解,晋城市车辆管理所新址的正式启用,是按照晋城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市公安局机构编制事项的通知》中,“由车辆管理大队和机动车驾驶人管理科整合为车管所”的工作部署进行的,也是晋城市争创全国一等优秀车管所的必要条件,此举标志着晋城市车驾管业务进入新阶段。

晋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浩表示,车驾管业务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容不得丝毫含糊。全市公安机关要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重点整治服务群众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执法不规范、办事不文明等顽瘴痼疾,切实树立起公安机关服务人民的新形象;要坚持把规范管理与专项整治结合起来,推动车驾管业务中介注册制,代办人员全部执证上岗,严厉打击扰乱市场、坑骗群众的“黄牛党”和“黑中介”,有效净化车驾管服务环境,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放心便捷的公安政务服务。

据介绍,集中治理上牌办证非法中介将持续开展4个月,期间将落实便民措施,免费导办快办,完善业务导办咨询台、业务导办员,为群众提供免费业务咨询、业务导办等服务,不断挤压非法中介生存空间。同时,联合市场监管、派出所等相关单位,对车驾管业务办公场所及周边的环境进行整治,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对非法中介开展严厉打击。此外,以今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车管所全体人员开展自查自纠和摸排,对存在吃拿卡要、对群众冷、硬、横等行为的民警及工作人员要严肃处理。通过一系列措施,力争在7月底前,净化车管所周边治安秩序和道路交通秩序,清除非法中介带来的恶劣影响。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