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驾驶员  晋城公安的这封信请查收

2021年04月01日16:4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4月1日电(张婷婷)3月31日,晋城市公安局向广大货车驾驶员朋友们发出“平安出行 共享无‘毒’美好生活”的倡议。

据悉,该市目前已启动整治安钠咖(咖啡因)、甲卡西酮突出问题暨“毒驾”治理专项行动,希望广大货车驾驶员朋友们做到以下四点:

一是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山西省禁毒条例》及相关法规、规章。严禁驾驶员贩卖毒品、携带毒品、运输毒品、吸食毒品,凡在车上发现安钠咖(咖啡因)、甲卡西酮等毒品和吸食毒品的工具,一经查获,一律吊销驾驶执照,并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二是加强自身抵御毒品侵袭和防范能力,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决做到不吸“第一口”,增强健康生活意识,果断对毒品说“不”;

三是正在从事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人员尽早收手,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发现吸毒、贩毒、制毒、种毒等毒品违法犯罪行为,请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

四是“一日吸毒,终身在册”。吸毒行为将对你的工作、生活、就业、升职、子女升学就业参军入伍造成不可挽回的严重影响。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