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八项活动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3日11:2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4月3日,从襄汾县传来消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县通过举办八项活动,注重用实践活动提升学习效果,突出在沉浸式体验中让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感受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

举办“学史明理·新时代襄汾发展大家谈”主题征文。组织全县党员干部从理论的视角、从党的百年奋斗史的维度,为襄汾高速度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提供智慧力量。

举办“学史增信·爱国主义教育体验”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襄汾革命遗迹、襄汾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以及周边县市的革命纪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沁”入人心,增强党员干部的“四个自信”。

举办“学史崇德·影视剧中的共产党人”观影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一批反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影视剧,感悟感悟老一辈革命者对党忠诚、信念坚定、鞠躬尽瘁、奉献牺牲的使命担当精神,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举办“学史力行·践行宗旨使命我承诺”网络展播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聚焦全县发展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比拼为民办事、比拼项目攻坚、比拼争先创优,以录制语音、视频等方式,在网络平台就自身今年要完成好的工作做出承诺,亮明身份,接受监督。

举办“百年辉煌·家乡党史我来讲”活动。邀请一批对全县党史有研究的党史工作者、乡土人才,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讲述发生在家乡的典型事件和代表人物事迹。激励全县干部群众感悟初心使命,建设美丽家乡。

举办“同心向党·老战士老先进话党史”座谈会。邀请老战士、老干部、老先进召开座谈会,讲述各个时期的奋斗经历和感人故事,拼接出党带领人民战天斗地、改天换地的壮美画卷,激励党员干部实干奋进,开创襄汾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举办“百年历程·乐音论理”演唱会。将音乐艺术与党课有机融合,在声乐中感受历史。

举办“回眸百年·经典诵读”比赛。诵读经典党史,诵读党史故事、革命先烈事迹、红色家书”,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感悟共产党人“要为真理而斗争”的坚定信仰。

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体验让广大党员干部有了更多的思想感悟。在陶寺乡张再烈士陵园,前来祭扫英烈的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服务中心负责人说:“今天我们来这里,不仅是对革命先烈的缅怀祭奠,更是一次深入人心的党性教育活动,我们在灵魂上接受了一次重要洗礼,激励着我们继承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奋发有为”。

在盘道村,古城镇政府正谋划着挖掘这里的红色资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我们会挖掘这里的资源,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红色文化活起来,为我们广大党员奋进新征程提供动力支撑。”古城镇宣传委员介绍到。( 郭帆)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