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太行精神

2021年04月04日07:15  来源:山西日报
 

清明节至,松柏凝翠。4月1日上午,在武乡县八路军烈士陵园里,太行干部学院“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太行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正在举行。

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大家着深色服装、佩戴党徽,整齐列队,三鞠躬并默哀致敬,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悼念和敬仰之情。随后,崔韶光、段红平老师以《红色教育铸初心,立足岗位传精神》为主题给在场所有人讲了一堂微党课。

在缅怀先烈,重温党史故事的同时,全体教职员工再一次感受到了太行精神的伟大力量。学院教师段建伟说,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刻感受到了那个时代跳动的脉搏和英雄们积极向上的精神,今后将立足岗位传承太行精神,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着力于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太行精神、锻造时代品质,太行干部学院主要承担着我省和全国的干部教育培训,与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及八路军总部旧址、黄崖洞保卫战遗址、抗日军政大学旧址等“没有围墙的抗战博物馆”,共同构成了一幅史料翔实、遗存丰厚、生动鲜活、气势恢宏的太行抗战图。3年多来,太行干部学院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以“用好这笔财富、用活这部教材”为基本要求,引导学员从“配角”变“主角”,实现了感性和理性的有机统一。

太行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焦彦平表示,清明祭扫,缅怀先烈先贤,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这次祭扫活动,再次深入学习了党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也更加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精神,不断开拓进取,为弘扬太行精神贡献力量。(记者李家鸣)

(责编:乔慧、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