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为媒”扮靓踏青游 运城迎来旅游小高峰

2021年04月07日07:38  来源:山西日报
 

清明小长假期间,运城市各重点景区游客量持续走高,掀起又一波旅游小高峰。各地以花为媒,举办形式多样的赏花旅游活动,促成清明假期的旅游热点,多个赏花地点呈现“百花齐放”、游人如织的盛况。假日3天,4月3日为出游高峰,游客总接待数量达33.4万人次,当天全市旅游综合收入也最多,达1.8亿元,其中,盐湖区游客接待量居全市榜首。

假日期间,来运城旅游的游客出行方式呈现多元化趋势,以自驾游、亲子游、近郊游为主。特别是“山河春意,花开运城”2021年春夏文化旅游季启动仪式之后,各县(市、区)不同主题的赏花活动陆续进行。万荣县南景村第六届桃花节暨汉服花朝文化节、“夏都花开,醉美乡村”百花节暨胡张乡第一届桃花节、平陆部官乡桃花艺术节、绛县南樊镇连翘花赏花节……这些关于花的主题节庆活动,为节日里踏青出游的游客提供了更多选择。

一些景区围绕传统文化习俗做文章,岚山根·运城印象景区推出清明文化节主题活动,设置了八大特色内容,包括清明感恩祭、抢子福馍、快乐放风筝等,接待游客3.32万人次,旅游经营收入71.57万元。在辛丑年常平关帝家庙清明祭关帝盛典上,举行了读祖训、关公文化书画大展、文艺演出等活动。(记者王荔 张婷)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