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山西电力“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奔走在春天的阳光里

2021年04月07日14:4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芳菲四月,春色正浓,太行山上山花灿烂,雁门关外春意盎然,三晋大地处处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国网山西电力党员服务队走进浓浓春色里,穿行在田间地头,忙碌在工厂企矿,一支支队伍一面面旗,置身于春光中,守护光明与希望。

打造金字招牌

3月30日,山西长治西火镇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长王河庆来到长治金科养殖有限公司,了解用电需求,解决用电难题,助力地方转型发展,服务乡村振兴。这是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把优质服务与当前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将为民服务实实在在的举措挺在前的一个场景。

近年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高度重视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打造了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响”的优秀队伍,让国家电网山西电力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旗帜在三晋大地高高飘扬。同时,积极选树宣传,打造党员服务队金字招牌,在实践中培育出了太原小店、大同致富花、吕电小哥、长治红太行等一批特色服务队。

打造服务标兵

“崔所长,我的蔬菜大棚用电出现了异常,现在卷帘机不启动了。”3月19日,忻州忻府区供电公司秦城供电所,接到金山甜瓜园赵培福打来的电话。放下电话,崔成红所长就带着党员服务队员火速赶往报修现场。原来是通往卷帘机电机的电线破损,在加上负荷急剧增加烧断了,服务队立即更换了破损的导线。15分后,随着一声合闸的指令,卷帘机嗡嗡地运转起来。

为服务地方春耕行动,忻州共产党员服务队通过服务前移和业务前移,全方位助力春耕春种春灌工作,各供电所迅速开展春灌线路巡视,及时消除设备隐患,确保春季灌溉期间的正常供电。

一直以来,国网山西电力充分发挥党员服务队桥梁纽带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做好电力先行官、架起党群连心桥”主题党日活动,在服务山西能源革命综改试点建设、服务乡村振兴等重要任务中,以满腔热忱点亮三晋大地万家灯火,以尽职尽责刻画山西电力人忠诚担当,以坚守初心让“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旗帜高高飘扬。

打造亮旗铁军

在打造亮旗铁军方面,国网山西电力下足了功夫。该公司将党员服务队培训纳入先锋培训计划,充分利用“国网大学”APP、电力党校等教育资源,采取“理论+实操”“课堂+基地”“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专项培训。同时,强化统一管理,围绕标准化、信息化、制度化推进党员服务队建设,不断提升党员服务队规范化建设水平。

山西送变电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是活跃在急难险重工程任务中的一支中坚力量,在雁门关换流站年度综合检修,蒙西—晋中等特高压及新基建重点工程中,从推动技术革新、工艺创新,到畅通施工环境、筑牢安全防线,党员服务队在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引领全体建设者不向困难退半步,只向胜利添精彩。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国家电网山西电力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将着力打造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服务一流、作风过硬的坚强战斗集体,在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新征程上争当排头兵、再上新台阶,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张一龙 张宏艳 王珂)

(责编:乔慧、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