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史学习 运城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

2021年04月08日15:2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市委办这次组织的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活动,切切实实为企业带来了很大的便利。”4月6日,运城市城投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兼工程管理部部长相红联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科创城项目立项备案手续的办理,大大缩短了前期手续办理的时间,加快了项目建设的步伐。

相红联口中的这项活动指的是运城市委办公室联合相关职能单位,开展“为群众办实事、为项目解难题”主题活动,深入项目一线,强化服务保障,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

此次主题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运城市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大会精神,以“项目建设年”为契机,以做好“三服务”工作为主线,全面落实“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增强抓项目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服务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形成所有工作都围绕项目大干快上的良好局面。

活动开展前期,运城市委办就联合各职能单位组成常态化项目服务小分队,坚持“一企一策、一项目一方案”,从项目签约开始跟进,并将审批窗口前移,联合市行政审批管理局,赴项目建设一线,对项目负责人开展前期辅导、对项目开展模拟审批,确保项目“拿地即开工”。

值得一提的是,运城市委办还确定了帮办代办专员,负责全程领办帮办代办工作,指导项目方理清审批流程和层级、准备相关申报材料,全过程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安排了项目沟通对接人,实时掌握项目动态,做好项目的协调工作,确保信息的实时性和准确性,加快促进项目建设。

运城市委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委办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服务好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贡献力量。(黄毅)

(责编:雷昊、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