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第40届“爱鸟周”活动启动

2021年04月11日08:04  来源:山西日报
 

4月10日,我省第40届“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朔州市举行。活动以“爱鸟护鸟万物和谐”为主题,宣传保护鸟类等野生动植物资源。

鸟类是生态系统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也是社会绿色文明的象征。1981年我国设立“爱鸟周”。40年来,这个活动已成为人们亲近自然、了解自然、关心生态建设、关注地球命运、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文化活动之一,对保护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起到重要作用。

我省野生动物种类繁多,数量丰富。全省共有野生动物541种,其中鸟类426种。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22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鸟类72种,省重点保护鸟类133种。全省林草系统在“爱鸟周”期间,将通过科普宣传片展播、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知识竞答、发起倡议等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营造全民参与、共同保护的爱鸟护鸟社会氛围。

“同时,我们将继续做好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监测、巡护救护、收容安置等工作,持续打击破坏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活动,使鸟类栖息地环境不断优化,保障鸟类在迁徙过程中的安全,保护好我省众多鸟类资源。”省林草局局长张云龙表示。(记者张丽媛)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