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省区渗水地膜谷子技术试点示范现场会在河曲召开

2021年04月11日12:1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4月7日,九省区渗水地膜谷子技术试点示范现场会在河曲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推广渗水地膜旱作技术,全面推动河曲县农业由增产增收向提质增效的转变。

据悉,推广渗水地膜旱作技术的研制与应用是由山西省农科院完成的省级科技攻关项目,研究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该技术的推广应用有助于推动谷子产业的集约化、规模化发展,有助于推动河曲县“特优功能农业区”的打造。

现场会上,山西省农业大学研究员姚建民现场讲解渗水地膜旱作技术要领。推广示范适用于河曲县山区经济适用、环保低耗、操作简便的农业机械,全面实现杂粮生产耕、种、收、管、防全程机械化。通过大面积推广示范,做给农民看,教会农民用,带上农民干,进一步推动全县谷子生产提质增效和有机旱作转型升级,以技术创新促进产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脱贫,统筹解决河曲县谷子产业化水平低下、土地撂荒、残膜回收困难、秸秆禁烧还田等问题,探索农业技术创新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新路径。

现场会的召开,既是对河曲县发展有机旱作农业的一次推动和促进,也是加快河曲县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的一次探索。(苗香)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